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弘扬抗疫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增强集体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10月22日召开以“弘扬抗疫精神,践行使命担当”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支部全体成员一同在行政楼817会议室观看了电影《中国医生》。电影记录了2020年新冠病毒爆发,武汉医院的医生为抗击疫情,奋力救治病人的故事。观影过后,支部成员就观影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吴龙淼同学说到: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从广州来的医生,他的技术十分精湛,待人非常温暖,也是他们的到来,给武汉带来了希望。文婷医生非常有实力,有干劲,她也是一位母亲,面对女儿春节的问候,他只能回一句对不起。因为在他的眼里,国家的是民族的事,要排在家庭的前面,那个时刻已经不能讲究重视家庭情感了,危难之前国家最大。

    陈曼同学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的疫情彷佛让它成为了一个空城、孤城。繁华的街道一下子空荡荡,本应该热闹的市场也变得冷清,好像成了一个“病毒”让大家都不想靠近,但是这个时候各个省份都尽己所能派出援鄂医疗队,帮助武汉共渡难关。无论是武汉的疫情还是河南的暴雨都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把所有民族,所有省份,所有人民的力量凝聚起来,这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做到的。

大家也对同学们的发言做了深刻的感悟,观影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黄登科老师也对成员们的发言做了评析,同时,也为我们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深刻内涵,激发了成员们的使命感,责任感与担当感,此次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感悟颇深!(王有为撰稿 张文涛、黄登科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