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安排,11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院长司永海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四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解读。龚志宏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继1945年4月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6月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后,党中央通过的第三个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分量和历史分量的“历史决议”。《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龚志宏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开展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持续推进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写入思政课教案、引入思政课课件、进入思政课课堂、融入思政课教学,实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思政课教学“零时差进入”“无缝衔接”,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始终牢记使命,坚守教师岗位,以初心砥砺恒心,以恒心映照初心,持之以恒地将红色精神谱系融入思政课教学中,引导青年学生矢志奋斗、报效祖国。

                            (黄登科撰稿,龚志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