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范式改革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坤老师在梁园校区智圆楼208教室举行“基于混合教学模式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范式改革与实践”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教学院长孙喆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教学观摩活动。

围绕《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与原则》这一章节内容,朱坤老师精心设计课堂教学,从“案例故事《让美德占据灵魂》”导入新课,将道德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启迪学生思考探讨“道德的起源与本质”、“道德的功能与作用”等问题,让学生们了解道德的起源、本质、功能、作用及历史发展,明确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理论内容及其重大意义,助力学生更加自觉地明德惟馨、崇德修身,进而领悟“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的深刻蕴意。朱坤老师在授课中以现代媒体技术为平台,不断增强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把合作学习理念、学习者为中心理念贯穿教学全过程,师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较好契合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要求。(撰稿:孙喆 审核:司永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