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活动,4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应天楼817会议室召开新入职教师培训会,全面启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下半年以来新入职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院长司永海、副书记张文涛、副院长孙喆,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培训会。

孙喆传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关于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培训的决定:第一,实行导师制,落实“传帮带”。由龚志宏、司永海、孙喆、李金凤、李东坡五位教授担任导师,负责对新入职教师开展理想信念与党性修养、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思政课教学工作的方法和艺术、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面的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水平。第二,认真听课,取长补短。听课是教师必备的一项基本功,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一种有效方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明确规定,新入职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0节,通过听课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不仅要听指导老师的课,还要广泛涉猎多门课程。第三,一听、二看、三记、四思、五谈。听教师授课的起、合、转、承、导是否流畅、自然、贴切,看教学设计是否合理、层次是否明晰,记录听课时听到的、看到的、想到的主要内容,想一想这堂课有什么特色,对自己有什么启发?与指导老师进行交流,谈一谈听课过程中的收获,以及自己在哪些方面应该改进。

龚志宏现身说法,充满感情地回顾起32年前自己刚参加工作时,跟随李金凤、杨得坡两位老教师听课、磨课、逐渐成长成熟的美好往事,勉励新入职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撰稿:孙喆 一审:张文涛 二审:司永海 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