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活动,4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应天楼817会议室召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院长司永海、副书记张文涛、副院长孙喆参加了培训会。

孙喆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管理办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集体备课制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听课制度、马克思主义学院试卷管理规定、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教学管理办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检查制度等规章制度,重点从教研室工作职责、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教研室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司永海围绕去年年底校党委印发的《商丘师范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发展方案》,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要积极探索“讲、读、听、谈、看、走、写”多途径相结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范式改革,持续深化教学研究与理论研究,全面建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体系。司永海还解读了新修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活动经费管理办法》。

龚志宏作总结讲话,指出基层教学组织是高校执行具体教学任务、开展日常教研活动、进行教学研究改革的基本单位,更是联系教师与学生、落实教学工作的最前沿,其建设和管理水平决定了学校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希望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切实履行职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保证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享有相应职权,支持他们在职责范围内有效开展各项活动。

                              (撰稿:孙喆 一审:张文涛 二审:司永海 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