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满怀希望再启航!6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梁园校区行方楼234教室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伟,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晓征,教务处副处长麻陆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教师代表及2022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参加典礼,其他毕业生参加线上典礼。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涛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宣读《商丘师范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应届毕业生的决定》,高荣洁等4位同学荣获“优秀应届毕业生”称号;宣读《商丘师范学院关于授予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决定授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子琪等69名毕业生学士学位,李智等4名同学第二学士学位。

每年的六月,既是离别的时候,也是收获的季节。龚志宏向2022届毕业生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并提出六点希望:一要学会关心政治,通过自己的理性思考为国家建言献策,锤炼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做一个大爱无疆、大任无怨、大智若愚的人,做一个德才兼备、智勇双全的人,做一个走路带风、浑身充满正能量的人。二要坚定职业自信,无论是考研上岸的同学,还是即将走向教师岗位的同学,都要有充分的底气对我们所从事的思政课教学研究职业充满自信。三要善于学马用马,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使自己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工作上的主动。四要乐观对待人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没有理由不对生活和以后的命运充满自信。五要懂得宽容仁爱,在自尊的同时,尊重别人,宽容别人,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省。六要敢于拼搏进取,敢于并善于为自己的“美好生活”而打拼,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成为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人,成为一个有点钱、有点闲、有点用、有点爱的人,成为一个拥有自己的“美好生活”的人。

离别依依,言语万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戚瑞静用饱含亲切的话语从三个方面寄语广大毕业生,希望他们直面挫折,有悦纳自我的勇气;保持初心,有坚守自我的毅力;砥砺奋斗,有完善自我的动力,表达了对毕业生们最美好的祝愿!

优秀毕业生代表高荣洁满怀感激之情表达了对母校、教师和父母的感恩,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和美好祝福。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奋斗者。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毕业生依次走向主席台,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司永海教授为毕业生拨正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四年潜心苦读,如今硕果累累。经此一别,你们的身份从此变成了校友。院领导班子向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对考研成功同学进行了表彰,向毕业生们发放校友卡和毕业生纪念品。

伴随着悠扬的歌声,我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衷心祝愿2022届毕业生们幸福平安、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撰稿:戚瑞静;一审:张文涛;二审:司永海: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