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转载】校领导到民权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加快促进毕业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7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朱伟带队到民权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民权县教育局副局长岳英、办公室主任李永建的陪同下,朱伟一行先后来到民权县实验中学、民权一高、民权县鲲鹏学校。岳英对朱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民权县师资配备情况,表达了长期合作的愿望。民权县实验中学校长牛同堂就学校的基本概况、办学理念以及思政课教师的需求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希望持续加强与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民权县一高校长仲崇峰就学校升学情况、发展成就、师资来源做了介绍,对商丘师范学院学生质量予以高度评价。民权县鲲鹏学校校长宋常青就学校成立情况和用人需求做了介绍,欢迎商丘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实习、就业。

朱伟分别对三所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商丘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主要目的是更好了解企业、中小学等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深化校企、校校合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沟通,进一步加强供需对接,在专业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共识,推进务实合作,创新合作机制,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向走访单位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教学质量、毕业生情况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司永海与走访单位负责人签署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朱伟一行分别与民权县教育局及走访的三所学校商讨了长期合作意向,并举行了签约授牌仪式。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一方面,推进了我院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促进思政教育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需求侧的全方位融合;另一方面,推动双方更深层次合作,互学互鉴,促进资源共享,实现更高水平共赢发展。

(来源:校园网-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