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 莅临马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在韩斌组长带领下一行4人莅临马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志坚,校长陈向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伟,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及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负责人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调研座谈会由张志坚主持。

张志坚首先介绍了参加调研指导的各位领导,并对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莅临马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

调研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司永海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张君、郑宁宁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谈了教学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代表孙国栋汇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情况和做法;学生代表邢玉董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学习感受。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韩斌高度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学工作,询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开设细节问题,并对进一步开好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师“六要”标准和讲好思政课的“八个相统一”原则,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自身素养,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二是坚持及时跟进、无缝对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三是坚持真学真信真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学生人生成长的指路明灯。

张志坚在调研结束时指出,韩斌组长的讲话高屋建瓴,直面问题,很有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韩斌组长的讲话精神,围绕制约思政课建设的突出和深层次问题,对标聚焦,迅速落实,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有效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助力中原教育更加出彩!

                  (司永海撰稿;司永海一审;张文涛二审;龚志宏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