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转载】党委书记张志坚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3-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伟大长征精神武装师生头脑,6月8日上午,在行方楼210教室,党委书记张志坚以“遵义会议——永放光芒”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思政课教师和2020级思政专业学生上了一堂十分精彩的思政课。

张志坚书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带领师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指示,进而引出遵义会议这一讲授主题。他详细介绍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具体过程,着重讲解了遵义会议形成的历史决议,充分阐释了遵义会议的重要意义和当代启示。张志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引经据典,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把学习当成习惯,不断自我提升;二要学会团结协调,做到同舟共济;三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鼓励大家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讲授结束后,张书记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整堂思政课主题明确,立意高远,史料翔实,剖析深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生活温度,使与课师生深受教育,倍感鼓舞。

            (来源:校园网-学校要闻 撰稿:司永海 审核:龚志宏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