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朱坤老师举行《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3-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坤老师在梁园校区行方楼218教室举行“基于混合教学模式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范式改革与实践”公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公开课观摩活动。

围绕《理想信念的内涵及重要性》这一章节内容,朱坤老师认真开展课堂教学,从复习巩固人生态度等内容导入新课学习,精心设计调查问卷启迪学生对理想信念内涵的深入思考,遴选代表性案例坚定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的决心信心,进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深刻意蕴。朱坤老师在授课中以学习通等现代媒体技术为平台,以学生为教学主体,以小组讨论交流等为教学形式,把课前课中课后有机衔接,学生课堂主动参与意识强烈,教学效果良好,是一堂较成功的范式改革公开课。(邱向玲撰稿;朱坤一审;丁亚仙二审;龚志宏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