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薛明珠老师举行《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3-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系薛明珠老师在智园楼119教室举行了“基于情境模拟的《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课程教学改革探索”公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听课活动。

薛明珠老师的公开课主题是“围绕抗美援朝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他首先通过播放“汉江阻击战”简短视频的方式预先营造一种当时的历史气氛,使同学们在学习通平台上谈了自己的感受和问题;其次,他以同学们的问题为出发点,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并从“结合抗美援朝进行国际主义教育”,“结合批判崇美、恐美、亲美思想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志愿军立功运动,开展革命英雄主义教育”三个方面回应了同学们的疑惑。薛明珠老师的公开课重点难点突出、思路清晰、互动性强、学生注意力比较集中,教学效果比较好。

                (撰稿:赵娜;一审:丁亚仙;二审:司永海;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