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第十四调研组莅临我校开展听课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省高校秋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安排,11月16日,2023年度全省高校秋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第十四调研组成员、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黄治国、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燚莅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听课、调研。

调研组专家首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学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围绕高校思政课课堂教学组织情况和教育教学质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开设情况、《关于上好高校思政课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和各门思政课程《教学要点及参考资料》的使用情况进行调研。然后采取随机抽取、推门听课的方式,深入梁园校区行方楼思政课堂,认真听取了我院吕东梅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和马金老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并在课后与两位教师进行了交流,对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师生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

开展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做好高校思政课建设常态化监测工作,规范和指导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思政课建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要务的立院导向,按照中央确定的最新课程方案,开齐开足思政课;高效统筹资源,在工作机制、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开好办好思政课。

                   (龚志宏撰稿;丁亚仙一审;司永海二审;龚志宏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