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2024-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校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的常态化交流合作、互助共进,3月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典顺、副院长靳书君、党委副书记朱和卿、副院长陈群志,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院长司永海、党委副书记张文涛、副院长孙喆以及两所马院的教师代表出席会议。签约仪式由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典顺主持。

签约仪式上,曹典顺首先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概况,同时对双方此次签订合作共建协议表达了高度的重视。司永海简要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概况,并就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课程建设、学院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龚志宏从校际、院际层面概括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下取得的成果,展望了两院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前景。两院代表针对课程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发展、学生工作等方面展开了进一步的友好交流与讨论。双方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曹典顺和司永海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此次合作共建协议的签订是两院深化友谊、加强合作,向形成校际协同育人共同体迈出的实质性一步,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联动、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进思政课教学提质增效,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张文涛撰稿;张文涛一审;司永海二审;龚志宏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