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探访红色基地 加深专业认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认知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加深学生的专业认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6月13日,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商丘市睢县睢杞战役纪念馆开展“探访红色遗址,提升专业认知”认知实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薛明珠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及2020级辅导员戚瑞静带队,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睢杞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睢杞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们而建造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粟裕将军骨灰撒放处的中心花坛、粟裕将军汉白玉塑像、睢杞战役事迹陈列室、“军民同歌”大型汉白玉浮雕等场所,现场聆听了华东野战军和中原野战军一部迎战国民党军,经过十日的激战,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同学们在参观学习中深刻领会到革命烈士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赤诚爱国精神。

本次认知实习活动将同学们专业所学与实践相结合,增强了实践认知,为专业技能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实践基础。

                   (撰稿:刘陶然;一审:薛明珠;二审:丁亚仙;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