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提升专业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认知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唱革命故事,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文化素养,6月14日,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前往淮海战役陈官庄地区歼灭战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提升专业素养”为主题的认知实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薛明珠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任课教师带队,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淮海战役陈官庄地区歼灭战纪念馆位于河南省永城市陈官庄乡,是为了纪念淮海战役第三阶段陈官庄战役中牺牲的烈士而建。在纪念碑前,薛明珠与张杨代表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向牺牲的烈士敬献花篮,接着由薛明珠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进入纪念馆后,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关于淮海战役历史的精彩讲解,展厅内的每一幅珍贵图片、每一件历史遗物、每一段英勇事迹都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和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中国人民向世人展示了浴血奋战的英勇和前赴后继的壮举,在中国革命史上树起了永远的丰碑。

此次认知实习活动引导同学们将专业所学融入到实践中去,开阔了视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到今后的专业学习中去。(编辑:徐嘉奕;一审:薛明珠;二审:丁亚仙;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