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感悟历史文化 丰富专业知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2022级认知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感悟历史,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实践能力,6月16日,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商丘博物馆,开展以“感悟历史文化,丰富专业知识”为主题的认知实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主任薛明珠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课任课教师、2022级辅导员及班主任带队,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商丘博物馆是中国首座集中展示商文化历史文明的博物馆,属综合性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旧石器时代的石质工具、夏商时期的甲骨文和青铜器、秦汉时期的画像石和金缕玉衣以及淮海战役中的手推车,观看了博物馆历史文物展示的视频。讲解员通过“文物+影片”的方式向同学们充分介绍商文化,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商丘浓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文明印记。

此次认知实习将专业知识与实践充分结合在一起,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

                    (编辑:赵一帆;一审:薛明珠;二审:丁亚仙;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