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2021年秋季学期《军事理论(II)》线上教学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学校《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停教”、“不停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我校《军事理论(II)》教学团队于2021年9月24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817办公室进行了线上教学“经验交流、提质增效”研讨会,以确保课程质量和教学效果。

提高认识,强信心。针对《军事理论(II)》采取大班线上教学的形式变化,以及在班级管理、教学实践等环节带来一定难度,团队每位教师都能够认真研究平台功能、提前谋划教学计划,结合线上教学特点和线下教学的经验,利用集体备课分享心得、技巧等,找对方法,以增强线上教学信心。

聚焦任务,提质量。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体教师对课程和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让《军事理论(II)》体现出应有的政治特色、课程特点、思政元素、呈现形式、前沿问题,找准方向,提高课程吸引力,确保线上教学取得实效。

扎实推进,见成效。《军事理论(II)》自9月13日正式启动线上教学,已进行两周,课程运行顺畅有效。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巩固线上教学经验成果,继续探索线上教学提质增效的方法,针对学生诉求,主动作为,及时调整,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曾志诚撰稿,龚志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