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召开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为协调推进《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进度,探寻课程实践教学有效路径,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817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朱坤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备课会上,教研室主任朱坤首先问询各位老师教学进度情况,并征询各位老师对教学进度安排的建议。朱坤认为,要按照教学大纲要求科学统筹安排教学进度,把章节教学内容与时间节点有机对接,把知识传授与学生成长成才有效衔接。在统筹教学进度的同时,要结合国情、校情及学情,找到契合本届大一新生特点的实践教学模式,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统一。

对于如何高效开展实践教学,老师们群策群力,各抒己见。万瑶华教授认为,开展实践教学要综合考量新时代大学生心理认知特点,重在培育大学生求真知、担责任、感党恩的家国情怀。马金老师认为,实践教学要与课程性质有机结合起来,融政治性、科学性、理论性等为一体,注重对大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马万宾老师、王福泉老师、周辉老师、李彦华老师、张灯老师、贺琳斐老师等也谈了自己对实践教学的选题、运作模式等问题的看法。(朱坤撰稿,龚志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