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校领导出席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9日,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启动仪式在智园楼120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伟,副校长郭文佳,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课比赛。启动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主持。

朱伟副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力量。开展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是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有效途径。通过教学大练兵活动,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学校思政队伍、思政课程建设的思想自觉;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明确自身肩负职责,着力提升自身思政教育综合素质,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司永海宣读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规则和具体要求。他希望全体参赛老师珍惜这次学习、切磋、交流、互动的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良好的状态参加比赛,赛出风格、赛出境界,赛出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

据悉,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此次“大练兵”活动将持续至30日,内容包括“精彩教案”制作、“精彩课件”制作和“精彩一课”三个部分。“精彩教案”制作、“精彩课件”制作将分别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精彩一课”比赛将评出课堂教学优秀奖6个。(薛明珠撰稿,龚志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