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全体老师在应天楼817会议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教研室主任康新亚老师主持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在备课会上,康新亚传达了学校、学院关于春季开学、教师教学等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老师按照学校、学院教学安排和要求做好教学准备、迎检准备。然后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1年版)教材的教学目标、重难点、课时安排、课程进度以及教学方法等进行了规划和安排,要求教师们把党的创新理论及时通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讲授传达给学生,使学生能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全体教师还对教学大纲修订、实践教学活动方案制定以及其他教学事宜进行了集体讨论,对框架设计、教学方法、问题设置、案例选择、教案与课件制作、师生有效沟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教学、研究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撰稿:康新亚 一审:孙喆 二审:司永海 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