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召开案例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思想政治理论课统一性与多样性相统一的基本要求,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教学能够开好局、起好步,2022年8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召开线上案例研讨会。

首先,案例库章节负责人丁亚仙介绍了第一章第一节的备选案例,并阐述了初步的教学设想。之后,教研室成员围绕以上案例进行讨论。

周新春老师提出案例选取适当,与教学重点适配度高,在具体教学中要分配好教学时间;李金凤老师针对教学案例的使用方法发表了意见;姬秀娟老师认为要注重案例与课件的融合使用。其他老师依次发言交流。本次教研会还讨论了案例选取的原则、案例库建设的工作方法、新学期课程开设情况、实践活动主题等其他问题。

此次案例讨论会气氛轻松、讨论热烈,取得了统一思想、解除困惑、明确目标、确定重点、交流方法的良好效果。

(撰稿:丁亚仙;一审:孙喆,二审:司永海,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