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中国政治思想史》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听课月活动,此活动以教学范式改革教师为主要对象。11月30日上午第一节,孙喆老师在梁园校区智园楼118教室举行了《中国政治思想史》课堂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没有课的督导和思想政治系教师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孙喆老师采用翻转课堂模式进行教学,通过让学生观看视频导入教学。对每一个所讲的知识点,都设计了一个随堂思考题,让学生根据课前预习,结合课堂现场教学进行思考,并展开讨论。

总体来看,这节课不仅调动了学生的上课积极性,而且能让学生作为课堂的主体,积极的参与讨论并进行思维碰撞,教学效果良好,贯彻落实了学校倡导的“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教学理念,是一堂成功的范式公开课。

                      (撰稿:孙国栋 审核:司永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