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豫东片区“互联网+”中学政治工作坊第三次集体辅导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智圆楼124教室,举行河南省豫东片区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项目“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第三次集体辅导。商丘市梁园区教研室窦树东副主任和王嘉惠、张焕焕、邢秋玲、卫爱萍等所有工作坊坊主与19级思政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集体辅导活动。本次工作坊辅导活动由李凌云老师主持,商丘市第十三中学王艳芹老师作了关于“说课”的专题讲座。

首先王艳芹老师就“说课”专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对“什么是说课”、“说课与备课、上课的区别”、“教师为什么要说课”以及“说课说什么”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的深入浅出的精彩演讲。全体同学对王老师的经验分享听得出神入化,均表示在王老师指点迷津下对“说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感悟。

接着,窦树东老师针对王艳芹老师的辅导内容进行了经典总结,并表达了对学生们的美好期望,同时鼓励学生们能够更多地运用理论知识去进行创新实践,真正达到“实践出真知”的效果。

然后,王嘉惠老师对王艳芹和窦树东老师的演讲和总结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支持,同时对“说课”也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认识与看法,并就“说教材”、“说学情”、“说教法学法”、“说教学过程”及“说教学反思”等“说课”过程作了合理的顺序安排,给予了学生们新的说课思路和对说课稿更有条理的设计。

最后,各坊主老师与同学们分组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与交流,大家讨论热烈,同学们就“说课”相关问题向坊主导师们提出了各种疑问,坊主老师们不遗余力地一一进行详细解答,把自己的全部说课技能传授给同学们,并部署了下一步的说课任务。工作坊第三次集体辅导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所有学生均在此次辅导中学到了一些新的知识和技能,都跃跃欲试,同时期待下一次与坊主老师的见面。

                         (撰稿:李凌云 审核:孙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