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专业21级1班寒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良好的经典学习氛围、为专业知识学习打下基础并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1班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以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为主线的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诵读活动。

所读篇目由同学们在老师指导的基础上自主选择,主要有《共产党宣言》《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新民主主义论》《矛盾论》《实践论》《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论持久战》《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此次经典文献诵读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对所诵读经典文献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作了详细笔记,对其现实意义也进行了详细阐释,同时也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该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学习效果。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经典诵读这种学习形式使大家体悟了主流意识形态,受到了较好的思想政治教育,非常适合专业需要,要常态化,形成制度。

                              (撰稿:薛明珠;一审:张文涛;二审:司永海;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