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落下帷幕,来自全省519名选手参加线上决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经过激烈角逐,获得综合素质奖4项,教学展示奖4项。其中,丁亚仙老师分别荣获全省综合素质奖和教学展示奖一等奖,李霁月老师荣获全省综合素质奖和教学展示奖二等奖,袁蕊、张文涛老师荣获全省综合素质奖三等奖和教学展示奖二等奖。

接到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通知》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制定了科学规范的实施方案。4月10日前,各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全体教师的“大练兵、大比武 ”活动,经过讲课、观摩比赛,推选出10名优秀教师参加第二阶段活动。4月30日,学院组织专家、教师评审小组进行全院“大练兵、大比武”,经过精心选拔,最终推荐4名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全省“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

优异成绩得益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得益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水平和娴熟的教学技能,标志着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质量的显著提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获奖教师为榜样,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主渠道作用,真正落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大学生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邱向玲撰写;一审孙喆;二审司永海;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