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要求,在应天楼817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林、副部长郭宁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上届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会龙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龚志宏代表上一届直属党支部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抓班子、带队伍,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抓规范、强基础,夯实党建工作根基,抓载体、增活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抓落实、强服务、实现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的互动双赢等四个方面对上届直属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回顾,总结了经验,查找了不足,并明确了新一届党委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引导教师自觉履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按照政治强、学术硬、作风好的标准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实施党员示范课建设工程,把提高中共党员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五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三个规范性文件,引导教师自我加压,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龚志宏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学校党委和行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也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几年里,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为基本职责,以培养造就较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队伍为主要抓手,以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为学术方向,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普及为重要任务,以基层党建高质量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高质量,为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我省学习、教育、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而努力奋斗!

大会以举手表决形式,通过了直属党支部工作报告;以鼓掌通过形式通过了《中共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和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李会龙对5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的产生过程和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有选举权的党员按照大会选举程序和办法,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根据选举结果,龚志宏、司永海、张文涛、孙喆4名同志当选为中共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会后,新一届中共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等额选举龚志宏为中共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书记,司永海、张文涛为中共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副书记,并明确了委员的分工。当选名单将在报请上级党组织批准后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