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创新“四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思政课综合改革创新,10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到商丘亚细亚奥斯卡影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了纪念抗美援朝的红色电影《长津湖》,以此铭记历史、致敬英烈。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叙事背景,以点带面描绘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那段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在这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气多”战胜“钢多”,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扭转了战场态势。这场战役也就此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

老师们全神贯注观看影片,为志愿军战士的血色军魂而感动泪目,被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中国军人的豪迈气概所折服,被血战到底、宁愿化为冰雕也丝毫不后退的牺牲精神所深深震撼。李东坡老师说道:“‘不是我们喜欢战争,而是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不再打仗’这句台词,使我深受感动。为了这一朴素的愿望,战士们毅然决然走向血与火的战场。面对装备精良的敌人和恶劣天气,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表现出了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正是这群最可爱的人的英勇斗争,才有了国家几十年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薛明珠老师为此赋诗一首:“抗美援朝中国出动一军战三军威震敌胆,保家卫国五次战役中朝胜美帝世界称雄!”朱坤老师感言:“‘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身既死兮神以灵,魂魄毅兮为鬼雄’,铭记历史、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龚志宏老师认为,长津湖之战充分表明,中国人民是不畏强暴的,有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勇气,中华民族这种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永远是我们的民族之魂!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后感。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而且也是创新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全体教工党员思想上得到净化、精神上得到洗礼,为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提供了丰富、良好的历史素材。(孙国栋撰稿,龚志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