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薛明珠博士为梁园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7日上午,我院教师薛明珠博士应邀为梁园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作了一场题为“改革开放以来服饰变迁与人民幸福”的党课报告。报告会由管委会党委办公室主任王丽主持,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与。

该党课报告分为四个部分:薛明珠首先阐释了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并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大方面简单概括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其次以改革开放以来的服饰变迁为切入点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物质生活变化及由服饰变化而突显的人们思想意识的现代化跟进;再次从人民群众对于服饰消费的变化分析恩格尔系数,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恩格尔系数的下降标志着人们幸福生活的提升;最后指出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群众的美好需求不断得到满足。

梁园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委办公室主任王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薛明珠博士以改革开放以来的服饰变迁来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改革开放历史,很有新意,是一次非常生动又有深刻内涵的党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