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0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6月5日全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梁园校区智圆楼124教室举行党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比赛活动。

大赛开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司永海就这次活动的组织规则、重要意义等作了说明。他指出,在今年2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树立正确党史观”的要求,为学习党史提供了认识论和方法论的根本遵循。为帮助处于拔节孕穗期的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充分利用好思政课堂这一主渠道,发挥好党史的育人功能,为培养时代新人提供价值引领。

参加此次大赛的老师,教材掌握透彻,教学准备充分,课件制作精美,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效果良好,呈现出较高的教学自信状态。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内容鼓舞人心,教学设计各具特色,各位评委老师严肃认真、公平公正。丁亚仙老师以沉稳的教态、流利的语言讲述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实事求是”;李霁月老师用精彩的历史故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寇亚莉老师用鲜明的案例生动地讲解了“文化自信强大底气的来源”;薛明珠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课程生动地讲授了“红军为什么能渡过湘江”,令人耳目一新。其他各位参赛老师的讲课也都别具一格,特色鲜明,深得评委老师一致好评。

此次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大赛,赛出了能力,赛出了水平,交流了经验,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对于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业理论素养,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具有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