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教师两篇论文入选《全省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汇编》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3日,全省社科理论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我院青年教师张灯、袁蕊博士撰写的论文入选《全省社科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汇编》。

张灯博士的论文题目是《中国共产党人民观的百年传承与时代发展》。文章认为,从建党之时服务人民根本宗旨的确立,到革命建设时期“为人民服务”思想的形成与持续推进,再到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丰富与发展,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品质与自觉担当,书写了一部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史诗篇章。

袁蕊博士的论文题目是《历史、现实、比照:中国共产党政党自信的三维审视》。文章认为,政党自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方法、行为方式的精神引领,是阐扬中国共产党先进性、革命性、民族性和包容性的价值根基。文章从历史、现实和中外比照三个维度,追溯中国共产党政党自信之源,诠释中国共产党政党自信之基,彰显中国共产党政党自信之旨。

                                                                                        (薛明珠撰稿,龚志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