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校工会主席朱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上题为《谈谈共产党员的忠诚观》的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教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司永海参加了党课学习。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会龙主持。

朱伟主席首先回顾了中共党史上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指出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对其党员的核心政治要求。接着,他从对党忠诚的时代意义、共产党人忠诚观的内涵、怎样对党忠诚、如何做到对党忠诚四个方面,全面准确、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释、分析和论述。他指出,对党忠诚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兴衰成败,苏联亡党亡国就是一个实例;共产党人的忠诚观是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国家、忠诚于共产主义事业“四个忠诚”的高度统一;对党忠诚,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宗旨、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纪律;对党忠诚,要努力做到加强理论武装、不做“两面人”、维护党的团结、把对党忠诚落实到行动上。

李会龙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朱伟主席的党课既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又理论联系实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