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新教材网络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九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了新教材网络培训,培训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进行,司永海院长与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会是由中宣部理论局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会议采取线上培训的形式。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题组专家刘建军教授和熊晓琳教授主讲。课题组首席专家刘建军首先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修改的时代背景、指导思想、课程名称及课程内容和形式上的变化作了介绍;其次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马克思主义哲学部分与科学社会主义部分在体系架构、教材内容的完善及教学设计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熊晓琳教授主要对政治经济学部分的内容修改、理论前沿的融入、重难点问题的讲解方法与技巧等进行了深刻的阐释。

与会老师在三个小时的网络培训中,认真听讲、详细记录,会后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各位老师都表示,经过培训,备受鼓舞,深受启发,为今后的集体备课提供了很好的思想启示,也为以后的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康新亚撰稿,张文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