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督导团队深入课堂进行听评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喆组织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司永海、督导团队及部分老师深入课堂进行听课活评课活动。先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教研室曹风雷老师和程芳芳老师的课程讲解,并在听课活动结束后对二位老师的讲课进行了会评。

曹风雷老师讲解了“从争取和平民主到击退国民党进攻”这一主题,曹老师的课堂语言热情、有感染力、简练准确,教学案例精彩以及教学思路清晰,能有效组织教学,教学效果较好。

程芳芳老师讲述了“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这一主题,程老师对课程内容比较娴熟、教学技巧运用自如、讲述内容充实,教学方法使用得当,能给学生思考、创新的启迪,有效调动学生情绪,使学生注意力较为集中。

通过听课评课活动,既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之间教学技能的交流与学习,又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薛明珠 撰稿 孙喆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