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第一期笃信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2日上午,由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马克思主义承办的笃信论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817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同课异构”教学设计交流会》。

交流会在孟宪志处长的寄语中拉开序幕。交流会分为说课展示与交流研讨两个板块。说课展示板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的李金凤、李英、丁亚仙三位老师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意义”这一选题,进行同课异构的教学设计展示。李英老师用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诠释了“全面小康”的内涵,丁亚仙老师用案例教学法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人民、国家、世界的意义,李金凤老师通过层层递进的问题引导学生理解“四个全面”的逻辑结构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系。

交流研讨板块,与会教师热烈表达对教学展示的心得与思考,将论坛气氛推向高潮。王令云老师代表纲要教研室、康新亚老师代表原理教研室分别谈了感受与建议。他们提出,思政课是一门情怀课,要通过情境教学将抽象知识具象化,促进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了解、相信和认同。

最后,曹松梅处长介绍了我校教师培训工作的概况,用“三个非常好”高度评价了本次交流活动。司永海院长感谢教评中心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持与帮助,并作出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形成集体教研常规机制、持续提高教学质量。

笃信论坛实现了学院内部教学方法的分享和基层教学组织间的联动,受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普遍欢迎和肯定。(撰稿:丁亚仙;审核:孙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