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师获批两项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下达2021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通知书,我院薛明珠老师主持的项目《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民主体意识建构研究》(编号:2021BZZ008)、李铁老师主持的项目《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历史经验研究》(编号:2021BDJ012)获批立项。

薛明珠老师继2020年6月主持完成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之后,2021年再次获得立项。《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民主体意识建构研究》指出,乡村振兴不应是被动的参与,而是积极主动的历史进程,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农民是乡村振兴的主体力量。因此首先要充分调动农民建设美丽家园、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充分发挥其主体意识。

李铁老师继2017年8月主持完成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之后,2021年再次获得立项。《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历史经验研究》从教育背景、教育的必要性、教育内容、教育的实现方式、教育特色及教育的历史经验等方面开展研究,从而总结出对新时代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经验借鉴及实践指导。(司永海撰稿,龚志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