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01-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推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课题申报质量,2022年1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817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会议邀请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张志丹教授在线点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司永海教授等专家进行现场点评。学院参与项目申报的20余位教师参加了论证会。科研处副处长牛森教授线上参与指导,科研处郝鹏飞科长到会议现场指导。论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司永海院长主持。

首先,张志丹教授介绍了目前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新特点、新形式,接着就每一位老师的选题方向、文献综述、研究价值、学术创新等逐一进行了综合分析,并提出整体性修改完善建议意见,最后张教授还就老师们项目申报中存在的疑惑,与各位申报者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线上会议结束后,龚志宏书记、司永海院长线下先后对每一位教师申报书提出了十分中肯且操作性很强的完善建议。最后,课题申报老师们之间进行了充分交流切磋,以期共同进步提高。

通过此次论证会,大家进一步增进了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规范性、学理性和现实价值的认识,纷纷表示论证会结束后尽快按照专家、同行提出的建议修改完善课题申请书,为提升申报质量夯实基础。

(朱坤撰稿 孙喆一审  司永海二审 龚志宏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