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等统一部署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于4月29日下午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由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国栋主持。

全体党员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视频后进行热烈发言,畅谈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司永海在发言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现实意义重大,令人鼓舞振奋,对推动高校办学治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对思政课教师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司永海提出了三点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时的重要指示,见行见效;充分利用商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文化教育品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喆以“如何成为大先生”为题,从向标准看齐、向榜样学习、做“大学问”、怀“大爱心”四个维度系统阐述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对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科研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

支委成员康新亚、薛明珠、张晓雨、曾志诚等同志以及其他党员教师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以“经师”与“人师”的统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用心、用情、用力”培养时代新人,以“讲道理”提升自身思政课教学水平等方面畅谈了心得体会。整个主题党日活动节奏紧凑、严肃活泼,不仅全面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而且还对落实、贯彻、践行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若干举措,讲出了大义、统一了思想、提出了举措,达到了预期目的。

                  (孙国栋撰稿 张文涛一审 司永海二审 龚志宏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