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及时开展“集中学、分散学、谈感想、写心得”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9日下午,第一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相关视频资料,支部书记丁亚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交流阶段,教工党员们都表达了立足工作实际、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智慧与营养的学习感想。李金凤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思政课教师再次提出了要求,指明了奋进的方向。讲好思政课需要教师与学生的双向努力,老师要用心教,将思政课的“大道理”讲透、讲清楚;学生要用心悟,要坚定信仰,砥砺前行,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程芳芳老师表示,作为当代思政课教师,在把道理向学生讲清楚、讲透彻的同时,我们更要立足实际,让学生了解“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命题。史新恒老师从“要不懈奋斗”、“要立足大局和全局”、“要有大思政观念”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感想。丁亚仙表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充分认识思政课的理论性与思想性,要善于运用多样化的教学使学生感受真理之光,要善于通过回应青年的现实困惑使他们感受理论魅力。龚志宏老师、张文涛老师等也做了交流发言。

集中学习之外,第一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及时利用视频、文字等资料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自主分散学习。同时,将学习此次讲话精神与学习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撰写了心得体会。截止目前,支委会已经收到部分老师撰写完成的心得体会稿件。

在此次活动中,第一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殷殷嘱托,努力做到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丁亚仙撰稿 张文涛一审 司永海二审 龚志宏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