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决赛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7日,在前期预赛的基础上,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决赛在行方楼127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伟,副校长郭文佳,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看决赛。决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主持。

朱伟副书记首先对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内涵,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思政课的课程定位,揭示了思政课的本质规定,指出了办好思政课的关键所在,形成了思政课建设的完整理论体系,为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高度肯定了我校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提出了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的意见建议:一是要扎实推进大练兵活动常态化。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改,赛练结合,重在建设,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常态化开展;二是要着力实现大练兵活动精细化。坚持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方位提升,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中研讨、集中备课、集中评讲;三是要精心打造大练兵活动品牌化。善于挖掘地方思政元素,充分报道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工作案例,积极凝练富有地方文化的思政课特色亮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司永海宣读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规则和具体要求,重点对今年“大练兵”活动的改革创新之处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全体参赛老师珍惜这次学习、切磋、交流、互动的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良好的状态参加比赛,赛出风格、赛出境界,赛出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展现新时代商师马院思政课教师朝气蓬勃的昂扬风采。

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预赛阶段,各基层教学组织共推出14名优秀选手。在决赛环节,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撰稿:孙喆 ;一审:张文涛;二审:司永海;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