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科研工作推进会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研究中心研究规划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工作,7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应天楼809会议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2022年科研工作推进会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研究中心研究规划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司永海主持,全院27位博士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司永海院长梳理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的总体部署与思路,重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奖励办法暂行草案。特别强调要实现科研工作由单打独斗向团队合作的转变,要求与会教师保持科研情节和理想,依托科研平台,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科研水平,有效推动学科和专业建设。

其次,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研究中心主任姚润田教授介绍了研究中心的筹建过程、组织架构,并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树立科研信念,找准主攻方向。第二,坚持问题导向,分工合作、组建团队。第三,瞄准申硕目标,把握科研的政治性、时代性和现实性。

最后,与会教师对科研工作的具体事项积极发言、展开讨论,并表达了找准方向、坚持不懈、克服困难、不断提升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座谈会极大地增强了学院教师的科研动力,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同时明确了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开启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新征程。

                 (撰稿:丁亚仙;一审:孙喆 ;二审:司永海; 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