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暑期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思政课建设的精神,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学建设,提升教师授课的实效性和针对性,7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召开推进思政课教学案例库建设的专项会议。会议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

在线上会议中,教研室各位老师根据学院关于教学案例库建设的要求,按照“搜集——座谈——选取——应用——推广”的思路指向和环节安排,就教材体系、要求标准、案例选取、问题设置、有代表性以及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对案例库建设的框架设计、方案实施以及修改完善等达成了共识,达到了预期目标。

案例教学不仅是思政课教学过程中的重要内容和环节,也是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的重要载体和方法。此次案例库专题教研会议,为后续的案例完善、课程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一定基础。

                         (撰稿:孙国栋;一审:孙喆,二审:司永海,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