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书法展墨香”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1日-4月14日开展“喜迎二十大,书法展墨香”的主题书法比赛。经过前期的初赛、复赛环节,4月14日晚7点,在行政楼817会议室进行决赛。出席决赛的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党委副书记张文涛、副院长孙喆、学工办副主任黄登科。

比赛伊始,龚志宏作赛前讲话,指出硬笔书法是教师传授知识信息、传播审美观念、传承民族文化、塑造自身形象的重要载体。他肯定了马院团委、学生会的前期工作,认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参赛选手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5名。

孙喆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硬笔书法是师范生的必备技能,在书写经典的过程中既能提升专业素质,又可以接受精神的洗礼,希望以此次书法比赛为契机,激起大家对书法的热爱并锲而不舍地坚持下去,从而达到修身养性之目的。

                  (撰稿:戚瑞静 一审:孙喆 二审:张文涛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