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围绕“本学期两项重点工作”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围绕本学期集体备课与实践教学两项重点工作开展了研讨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讨论通过“集体成果工作方案”。为落实集体备课制度,提高教学质量,在教材变更的背景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拟在本学期制作2021版教材对应的统一课件与教案。经讨论,决定采取“章节负责人制度”,即每章教学内容设置一位负责人,负责人的职责包括:制作完成所负责章节的课件与教案初稿;主导并带领大家研讨本章节教学内容;主导并带领大家探索本章节教学方法;主导并带领大家挖掘本章节的经典案例。第二阶段,讨论本学期实践教学活动方案。经过讨论,确定本学期在2019级本科生中开展“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经典诵读活动。教研室成员围绕活动形式、评分方式、评优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形成了活动的初步方案。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找准了方法,为本学期两项重要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丁亚仙撰稿,龚志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