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掘教师团队集体智慧,整合教育资源,切实提升“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实效, 9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在817会议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朱坤主持,全体教研室成员参加。

备课会上,朱坤首先明确了本次集体备课议题及相关流程。认为 “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是大学生进入高校接触的第一门公共政治理论课,每位教师要认真备课,发挥各自学科优势,尽最大可能上好开学第一课,让大学生从一开始就能喜欢该课程并从中受益。要根据2021版新教材内容及时更新教学资源,认真优化教学课件,适时跟进学生学情。

随后,教研室其他成员谈了自己对2021年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备课的体会,提出要结合各自所教班级学科专业特点,找寻思政课程与学生成长成才的融合元素。大家尤其对课程绪论部分的备课重点,对网络授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与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并对线上教学可能出现的故障提出了各自解决预案。最后,教研室全体成员对教案的编写、课件的制作、教材重难点的把握达成一致共识,并对下一次集体备课事宜作了安排。(朱坤撰稿,龚志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