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军事理论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817室举行了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曾志诚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首先,曾志诚老师介绍了本学期《军事理论(II)》课的八个专题及该课程的集体备课方案,要求每位授课教师学习研究该课程教学大纲、把握课程目标、吃透相关材料和参考书目,抓住该课程的“四点”:教学重点、难点、弱点,以及本课程与其它课程的关联点。其次,围绕“统一课件、统一教案”的备课要求,与会人员结合教学专题进行了集体研讨,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情感融入、课件制作、问题导入、案例选择、现实观照等方面,针对教学实践中遇到过的问题,交流心得体会,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统一认识、达成共识。与会教师充分认识到集体备课是每一位授课教师都能积极发表对课程、教学实践的见解以便能广泛收集材料、大胆钻研业务、拓展专业知识的重要途径;能真正凝结集体智慧对课件、教案进行一般性和个性化的加工,再经过实践和对教学的反思,从而完善教与学的过程,以提升军事理论课教学效果。

《军事理论(II)》课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对当代大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根植爱国主义情怀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加强了教师之间教与学的沟通与联系,充分凝聚起集体智慧、发挥了整体合力,取长补短,切实提升了集体备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上好我校军事理论课打下了坚实基础。(曾志诚撰稿,龚志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