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下午,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组织开展新学期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申月霞主持,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围绕本学期集体备课与实践教学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首先,申月霞介绍了本课程的集体备课方案,要求每位授课教师在今年新修订教材内容改动较多的情况下,把握课程目标、深入研究教材内容,完善集体备课流程。大家积极讨论,认为要根据新教材的改变及时更新教学资源,进一步优化课件。为落实学校关于“统一课件、统一教案”的要求,大家决定分工合作,分别制作完成相应的章节课件与教案的更新,然后再汇总讨论改进。

“纲要”课实践教学是本次教研活动的重要议题。围绕实践教学的主题、实践教学的具体方式等问题,大家各抒己见、群策群力,形成了初步方案。(申月霞撰稿,龚志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