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我院教师为商丘市委办公室等多家单位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6日,商丘市委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教授作题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党史专题讲座。商丘市委办公室及其附属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商丘市委办公室副主任王葆华主持报告会。

龚志宏在讲座中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历史背景,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历史,指出与同时期中国其他政党和政治组织不同的是,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确立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正是对这一初心和使命的坚守与践行、发扬与光大,让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人间奇迹。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让我们更加铭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此前,龚志宏还先后为商丘市警官培训学校、商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丘市税务局、民权县中学教师继续教育线下集中培训班、睢县中学教师继续教育线下集中培训班等多家单位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为商丘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作《栉风沐雨二十八载 开天辟地铸就伟业》的示范宣讲。

5月26日,宁陵县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金凤教授应邀为宁陵县党政干部作题为《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的党史宣讲。